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河南日报》报道我校“河南最美教师”颜志伟教授先进事迹

2015年09月09日 16:45   来源:  点击:[]

 

 

9月9日,《河南日报》第6版以《颜志伟:传递正能量的“恩慈姐姐”》为题对我校颜志伟教授的事迹进行了报道。颜志伟教授从教27年,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她以实际行动表现出的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在学生中享有很高的信誉度和感召力,是大学生非常喜爱和信任的“恩慈姐姐”。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9月8日上午,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组成的“恩慈姐姐舞蹈队”正在进行排练,十几名队员伴着音乐翩翩起舞,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59岁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颜志伟就是大家口中的“恩慈姐姐”。“我在2013年组织成立了这支舞蹈队,就是希望教职工能从跳舞中感受快乐。”颜志伟说,通过跳舞,许多老师的性格变得更加乐观、开朗,面对学生时也变得更加热情。

27年前,颜志伟弃医从教,从妇产科的手术台走上了三尺讲台,开始了自己的教师生涯,如今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讲司法鉴定学、法医学、微量物证与毒物毒品检验等课程。专业的讲解、精美的课件、生动的语言,让颜志伟的课堂掌声不断。颜志伟说:“我在讲台上看着学生们的一双双眼睛,就觉得他们将自己生命中这一段时间交给我来安排,这是对我最大的信任,我不能辜负他们。”

颜志伟是个闲不住的人,总是希望为周围的人做点事。1998年,颜志伟注册成为河南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17年来,她不断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曾经资助136名贫困失学儿童重返课堂。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历次爱心援助活动中,颜志伟捐出的善款已有35万余元。

除了志愿者的身份,拥有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颜志伟还在学校义务开设“恩慈姐姐”心理辅导室。每天工作结束后,她还有一项额外的任务——逐条回复学生们的心理咨询短信。为了让学生在第二天起床时就能看到回复,颜志伟经常熬到深夜。

如今,颜志伟身上有着教师、志愿者、律师、舞蹈队长、心理咨询师等多种角色,每天的生活都是充实而快乐的。颜志伟说:“21世纪是交叉学科的时代,每一名教师都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我通过这些角色转换积累的社会经验,都是对教学有帮助的。”无论是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还是给学生讲法律、讲案件的颜教授,不变的永远都是为别人传递正能量的“恩慈姐姐”。

上一条:我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迎评动员会
下一条:张丽莉个人事迹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