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来我校听取杨承训教授建议

2014年11月01日 08:46   来源:  点击:[]

 

 

1031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率市委办公厅、市发改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在百忙之中亲临我校,就郑州市建立“国际商都”的战略构想听取我校资深教授、河南省经济学会会长杨承训先生的建议,校领导杨健燕、李小建、司林胜、张宝锋参加座谈会。

杨承训先生在座谈会上提出,郑州市应当遵循“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模式创新、领先时代”的原则,充分发挥独特集成优势,架构以郑州为中心辐射网络型国际商都圈。对此,一要创新发展模式,不采取一城独大的孤岛独进的方式,可考虑“一核六城”的模式,即以郑州为中心,将周边开封、洛阳、许昌、新乡等城市形成比较紧密的城市圈,分工协作,产业互补。二要改革体制机制,打破商都圈内过于行政化的界线,统一部署分工协作。三要占领产业链高端,走“轻型化”道路,逐步形成金融中心、现代商业业态。四要构建城乡生态连体结构,把郑州建造设成全国一流的生态城市,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五要依法治市,强化管理,从政府官员到城乡居民都需要提高素质。校长李小建在介绍我校近年来发展概况后,也就郑州市建立国际商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吴天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作为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之一,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做出了突出贡献。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大师,要有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目前,郑州市正在规划建立国际商都,将进一步吸取我校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吴天君充分肯定了 杨承训的建议,并邀请杨承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就郑州市国际商都发展规划、相关专项规划、三年行动计划等提供更多的参考意见,以进一步加快推进郑州市建设国际商都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反馈会
下一条:中央编办对我校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