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1日 10:48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政治建设方面的成功实践,司林胜讲解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党在长期探索和努力中把准了政治方向、坚持了政治领导、夯实了政治根基、净化了政治生态、防范了政治风险、明确了政治责任、提升了政治能力、永葆了政治本色。我们要深刻理解政治是统领、是灵魂、是大局,充分认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充分发挥其统领作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司林胜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提高各级各类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即提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政治思维能力,以及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政治行为能力,并将此作为衡量领导干部是否讲政治、政治上是否成熟、能否担起领导职责的重要标准。结合学校发展改革现状和面临的形势任务,他指出,无论是持续推进债务化解工作,还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都需要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观察分析形势要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妥善处理好部分和整体、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善于把现实问题放在学校的全局中、发展中看待和思考,坚决做到明是非、看得清,悟思想、想得明,抓落实、干到位。

司林胜强调,政治能力反映了一个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和政治智慧,因此要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坚持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提高政治能力。一要坚持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素养,善于用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二要坚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坚强党性,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实做人,踏实干事,清白为官;三要坚持在复杂斗争实践中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在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的第一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四要坚持在专业训练中提升专业化能力,更加重视并不断增强管理服务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更实的作风和行动有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司林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作出努力和贡献。

上一条: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新时代翻译技术教育与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第七届河南省高校翻译技术联盟协同创新研讨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