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18日 15:42   来源:  点击:[]

5月17日,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观虎,副校长刘荣增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观虎主持。

会上,司林胜以《坚定信心 多措并举 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题作了讲话。他从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维护稳定大局的基本保证、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学校整体发展的重要支撑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从以下四方面发力,深化综合改革,提升育人质量,不断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效性:一是把握新时代变革,深化人才培养就业导向。全面对接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促进学科专业设置和就业状况联动改革;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教育体制机制管理。构建和完善科学管理制度体系,推进短期就业促进政策和中长期结构性改革并重,全力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三是聚焦新思想要求,创新就业创业体系。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教育,建立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就业创业教育教师队伍。创新开展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建设优质就业实习和创业孵化基地;四是落实新任务部署,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不断强化学风建设,积极营造浓厚深造氛围,为学生提供更精心、更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他强调,做好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聚力挖潜拓源,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三是要提升教育指导,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四是要健全帮扶机制,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五是要强化监督反馈,严格就业统计数据监测核查;六是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李观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二是扎实工作,加快进程,千方百计推进就业工作;三是抓好统筹,压实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

刘荣增宣读了表彰文件。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先进集体代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贺捷、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永伟,先进个人代表李怀强、李鹏飞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上一条:我校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举行合作办学协议续签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