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024年02月26日 09:20   来源:  点击:[]

2月24日,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主持。

司林胜从“总结成绩,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办学治校取得的新进展”“认清形势,积极把握学校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新机遇”“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年度重点任务”三个方面系统梳理总结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任务形势,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客观分析了我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会议认为,我们必须聚焦中央、省委最新发展战略部署,及时准确把握最新政策精神,积极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主动关注、积极融入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换道领跑战略,不断优化调整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和人才优势,加强科研选题引导,提高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研究思维能力,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找准服务大局切入点、结合点,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对标学校发展。

就做好今年的工作,司林胜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抓紧抓实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落实落细学科治理体系综合改革各项举措,优化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三是有序有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四是对标对表做好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准备工作,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五是从严从实改进作风,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司林胜强调,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对每一个财大人来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立即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用担当、务实的快步伐,为建设教育强省、为中原高等教育起高峰作出财大贡献!

高京燕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上级有关高等教育最新决策部署,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和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科学制定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精准施策、全面发力,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干就干最好”的标杆意识和“争就争一流”的结果导向,主动对标先进、提高能力本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质与效,以高标准工作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会议布置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年报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