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专项检查

2014年11月28日 08:56   来源:  点击:[]

专项检查汇报会

专项检查反馈会

 

1124日上午,以河南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李莉华为组长,以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副组长、高校纪工委副书记王瑜为副组长的省教育厅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上午1030分,我校在行政办公楼6楼会议室举行专题汇报会,检查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杨健燕、纪委书记杨振华、副校长张宝锋出席了汇报会,校科研处、财务处、纪委、监察处、审计处、国资处、人事处及各院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杨振华主持。

杨健燕首先致辞,并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指出,省教育厅对我校开展科研经费专项检查工作,既是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推动,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重视和关怀,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科研队伍建设,规范科研管理,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健燕强调,此次省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检查组的要求上来,真诚接受检查组的监督指导;要积极做好配合工作,把这次检查工作作为规范科研管理、加强学风学术建设的有利契机,主动查找整改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检查组反馈的情况和问题,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迅速抓好整改落实。

张宝锋从我校科研项目基本情况、自查工作组织情况、自查结果及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科研经费管理方面的创新做法、意见与建议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专题汇报。

李莉华发表了讲话,就此次专项检查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专项检查的认识;二是要突出专项检查的重点,把握好科研经费专项检查中科研经费体制机制建设、制度建设、项目管理、预算管理、支出管理、绩效管理、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三是明确专项检查的方式,检查工作要从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审查项目经费、外调措施等多方面展开;四是要注意专项检查的纪律要求。

检查组在校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资料、单独谈话、问卷调查以及项目经费审查等形式,对我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建设、预算管理、会计核算、支出管理、监督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1126日上午,省教育厅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组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会议在我校行政办公楼6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李小建、纪委书记杨振华、副校长张宝锋等学校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检查组认为,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相对比较完善,内部控制和监督制约机制健全,管理体制比较顺畅,责任主体明确,科研管理部门能够对本单位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有效的监管,预算调整、经费使用情况、外拨经费管理严格,科研管理部门能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科研经费能够做到单独核算,专款专用,能够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使用科研经费。同时检查组就我校在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科研经费的支出结构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李小建在反馈会上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鼓励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对我校的科研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只有定期检查才能发现问题和不足,学校将会根据检查组的反馈意见,积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理顺科研管理程序,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条:校长李小建入选首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下一条:学校举办房地产专业创立二十年庆典暨地产20年中原高峰论坛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