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第一次教学工作大会隆重召开

2011年12月29日 21:05   来源:  点击:[]

12月26日上午,我校第一次教学工作大会在新校区报告厅(教1-219)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办公室主任秦剑臣到会祝贺。卫世文副校长主持开幕式。全校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健燕书记致开幕词,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省教育厅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默默奋战在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她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卢展工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校目前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学校今后教学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积极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强调我校教学工作需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强化三种理念,努力建设育人的高地;二是做到三个坚持,打造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品牌;三是树立三种意识,建设高水平财经政法大学。
 
秦剑臣主任代表省教育厅对我校举行第一次教学工作大会表示祝贺,指出这次会议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合并组建大学以来的第一次教学工作大会,这是学校重视内涵发展,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而召开的一次盛会。希望学校抓住难得机遇,深挖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育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财经政法大学打造成培养高水平经济、管理、法律等专业人才的重要阵地,为建设中原经济区贡献力量。
 
李小建校长在会上作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努力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的教学工作报告,一是简要回顾过去五年来我校教学工作情况,总结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二是主要分析我校目前人才培养面临的形势,并对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反思;三是阐明我校今后几年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强调我校将重点实施推进人才素质拓展、专业特色培育、课程效能提升、教师教学发展、教学质量保障“五项工程”,强化本科教学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全校上下要以这次教学工作大会为契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共同开创我校教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我校“十二五”期间持续、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司林胜副校长作关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学规划以及教学管理制度修订的说明。
 
会上,表彰了学校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教学单位代表以及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标兵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上一条:2011年李小建校长多次发表建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