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我校举办端午文化道德讲堂活动

2017年06月05日 14:25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师生的道德素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端午节节日文化内涵,6月1日上午,由校文明办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端午文化道德讲堂”在郑东校区举办。

道德讲堂紧紧围绕“端午”这一传统节日,以“7个一”为主要内容,分7个环节开展。活动在“看一部短片”环节的视频中正式拉开序幕。“颂一段经典”环节中,艺术团带来作品精彩朗诵《屈原颂》,通过对屈原高尚品德的歌颂,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内涵。与会教师在“听一段感悟”环节中发表讲话,她向在座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和传统,传颂了英雄人物的贡献和精神,指出学生们应该遵守道德,学习先辈们的光荣精神,勇敢向前,创造奇迹。本次道德讲堂形式多样,“赏一曲舞蹈”、“唱一首歌曲”环节分别由艺术团带来民舞表演,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反响热烈。此外,活动特设 “赛一番风采”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代表抢答关于端午文化知识的问题,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深化了活动主题。最后,活动在“送一份祝福”环节的温馨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将端午传统文化、屈原爱国主义情怀、道德教育融为一体激发学生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快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全校精神文明建设。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观“敬廉崇俭,反腐治奢”图片展
下一条:我校校友会上海分会成立仪式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