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校长办公室工作“十必须,十不准”

2014年06月12日 10:49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全员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为重点,制定和实行办公室工作人员“十必须十不准”。  

 一、必须政治坚定,不准放任自流。要恪守职业道德,注重个人修养,作风正派,情趣健康,艰苦朴素,厉行节约;不涉足违纪违规、低俗腐化场所,不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等各种非法组织和活动。

     二、必须忠于职守,不准失职渎职。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执行力,服从指挥、行动迅速、反馈及时,保障落实;不要缺位失位、应付差事、有始无终、推托敷衍,或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讨价还价。

  三、必须严守纪律,不准散漫无序。要模范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不要迟到、早退、旷工,工作期间不网络聊天、听音乐、看电影、游戏、购物,或脱岗、串岗,拉闲话、办私事。

  四、必须按章办事,不准弄虚作假。要按照规章制度、职责权限和工作程序办理公务,实事求是,公正透明,有理有据,交接分明;不要自作主张,欺上瞒下、不作为、乱作为,对服务事项不答复、乱答复。

  五、必须清正廉洁,不准徇私舞弊。要秉公办事,自重自省,节约成本,建立台账;不准挥霍公款,超标花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话私用。

  六、必须维护团结,不准搬弄是非。要强化“忠诚、感恩、奉献、责任、荣誉”的团队精神,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互帮互助,踏实工作;不能主观武断,言行不一,挑拨是非,推诿扯皮,损害集体利益和形象。

  七、必须勤勉敬业,不准得过且过。要提高工作标准,注重服务质量,严谨务实,讲究效率,精简文会接待,对服务对象热情周到,文明诚恳;不要漫不经心、办事拖拉、推诿扯皮。

  八、必须谦虚谨慎,不准盛气凌人。要诚信质朴,文明礼貌,仪表整洁,举止得体,风貌文明,行立坐走要讲究礼貌礼仪;不要衣着随意,语气生硬,态度傲慢。

  九、必须勤奋学习,不准懒思厌学。要加强自身学习磨练,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岗位技能;不要漠视业务知识和调查研究,不思进取满足一知半解,因循守旧。

  十、必须严守秘密,不准跑风漏气。要增强保密意识,遵守保密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不准泄密、失密、藏密或擅自扩大不宜公开的信息。

上一条:校长办公室文明上网管理制度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