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公开>>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下半年行政工作补充要点

2016年09月26日 14:52   来源: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6年下半年行政工作补充要点

 

2016年下半年是实现全年既定目标的关键半年,学校行政工作要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指引下,突出内涵建设、着力优化结构、加强资源整合、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为实现办学层次的突破奠定坚实基础。在年初印发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行政工作要点》的基础上,根据最新工作目标,制定下半年行政工作补充要点:

    一、全力推动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将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落实博士单位建设的相关制度和政策,积极做好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工作。加快推进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的遴选工作,建立申报学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的定期沟通机制。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点申报为契机,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在强化优势特色学科的同时,夯实支撑学科、加强基于人才培养的公共学科建设。

    二、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博士的引进力度。下大力气推进高层次人才的柔性引进工作,力争在引进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方面取得更大成效。继续推进博士化工程,激发教职工攻读博士、博士后的积极性。全面落实上半年人才队伍建设的一系列政策,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尽快调研并做好“一工程两计划”实施后的相关配套措施,提高在岗教师的待遇。

     三、深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探索实施学业导师制,引导学生制定分类发展计划。积极推进专业综合改革,进一步扩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范围。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程,打破专业壁垒,推动教学资源、课程资源融通共享。完善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学分制管理,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加强教学实践环节。制定美育教育教学方案,选聘美育教师,开设美育课程。制定涉外人才培养具体方案。  

四、扎实推进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工作。遵循重在建设、重在提升、重在规范、重在过程的工作要领,按照评建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认真对照审核评估要求的“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抓好各项评估项目的落实与材料准备等工作。合理配置人力、物力、财力,把各项评建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做好。

五、持续提升科研实力。深入推动学术交流计划,加大邀请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交流的力度。积极筹办高层次学术会议,不断浓郁学校学术氛围。进一步实施校内专家经常性学术报告制度,统筹安排教授每两年至少做一次公开学术报告(讲座)、学科带头人每年至少一次。制定学生参加学术报告计学分的实施办法。加强院系科研目标管理

引导跨学科科研团队建设。加强引导,强化服务,推动高水平学术论文奖励政策尽快取得实效。加快推进“河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等智库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继续做好高层次项目的申报工作。

六、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在上半年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全面总结学校“十二五”发展成就和办学经验,研判学校当前和“十三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困难(包括机遇和挑战),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举措,抓紧时间,确保年底初稿编制完成。

七、大力推动融资建设工作。成立并运行学校发展基金会。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建设大学生活动中心、艺术楼,积极利用社会资金合建学术交流中心和其他办学设施。积极邀请校内外理财专家参与理财,进一步做好理财工作。继续做好短期置换中长期、高息置换低息的贷款置换工作。

八、全面推进合作办学。积极“走出去、引进来”,进一步扩大校校、校企、校地合作范围与领域,建立人才培养基地,拓展合作办学空间。推动院系对外合作,激励院系走出去与国内985211高校以及国家层面研究机构、国家大型企业、有影响的民营企业等建立合作办学关系。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争取实现合作办学机构的突破。加强与世界名校的合作,开展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和科学联合攻关。积极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学术带头人赴国外高水平机构访学交流。

九、继续完善校园建设。围绕打造学习中心、学术(研究)中心、信息中心、文化中心、服务中心的目标任务,切实完善图书馆的各项功能,认真做好图书馆后期软包装设计、文化设计等各项使用工作。加快推动大学生艺术中心和艺术楼招投标工作。完善校园建设规划,大力推进校园人文景观、文化设施、文化标志、文化内涵建设,切实加强室内环境文化建设。

十、切实规范各项管理。坚持完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体制。切实规范人事管理。稳步推进“四定”工作,启动各部门核定编制,确定岗位,审定职责工作,合理确定各学科、专业发展规模。探索教师特别是年轻博士兼任辅导员的相关制度。切实规范财务管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落实各项财务管理规定。提前谋划并做好2017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以项目带动实现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朝着科学化、规范化、有效化推进。切实规范招投标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程序,认真做好招标采购与资产管理工作。完善“三重一大”项目清单,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行政工作要点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行政工作要点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