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我校举办学术诚信报告会

2015年05月21日 15:07   来源:  点击:[]

 

 

 

近日,由我校机关党委主办、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主题为“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的报告会在办公楼8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副校长张宝锋主讲,学校机关5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张宝锋结合当前社会对学术诚信、学术道德、学术腐败问题的认知和高校目前的实际情况,从如何看待学术道德缺失问题、学术道德缺失的表现及产生的原因、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基本要求和路径选择等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学术道德问题。他认为发生学术不端行为的主要原因,一是当前市场背景下普遍存在的浮躁心理,尤其是学术上的浮躁。二是政策导向的片面性,推动了功利思想的膨胀,导致重数量,轻质量。三是制度执行不到位,比如对学术不端行为存在一定的容忍度。四是思想教育的弱化。抓成果硬,抓学风软。五是少数人的学术道德素质不高。他指出,大学是育人之地,学术诚信建设是学风建设的关键,目前,国家在重视学术规范教育、完善学术评价机制、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和肃整学术不端行为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是高校的义务和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要旗帜鲜明地对学术不端行为保持零容忍。

报告会上,校学术委员会有关人员宣读了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倡议书,倡导大家维护学术诚信,坚守学术道德,以德修身,率先垂范。

会后,与会的全体人员在“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名字。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芬兰代表团到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