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5年04月02日 14:26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在新校区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张宝锋出席会议,全校23个教学院系主管学科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宝锋在听取各教学院系负责人情况汇报和对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后,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明确一个目标,要紧紧围绕进入教育部博士学位点授权单位立项建设规划的目标,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个龙头,认真做好规划工作;二是要抓住一个关键点,要以学科团队建设为抓手,整合资源,集聚力量,通过建设,形成几个有影响力的学科团队;三是要建立一个新机制,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处理好院系与学科点、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等关系,健全完善学科建设机制;四是要认真做好我校2015年学科建设工作,要按照省级重点学科要求,提前做好省级重点学科的自查、自评工作,迎接省级重点学科检查验收。要创新机制,调动各学科点积极性,做强优势学科,发展特色学科,培育新的增长点,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

学科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介绍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要求和新变化,提出了我校2015年学科建设工作的主要设想。各教学院系的负责人从各自院系具体情况出发,围绕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机制和资金投入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如何加强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华小鹏教授当选为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