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校长李小建出席河南省协同创新推进工作座谈会

2014年01月06日 17:41 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  点击:[]

        日前,河南省协同创新推进工作座谈会在省直综合办公楼召开,省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徐济超副省长主持。我校校长、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小建及中心主任助理李金铠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谢伏瞻对河南省的协同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大家互动交流、询问发展难题。谢伏瞻同时为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揭牌,为河南省第二批12个协同创新中心授牌。谢伏瞻指出,协同创新中心是高校创新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高校必须肩负起牵头协同创新的重任,积极探索建立适应于不同需求、形式多样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协同创新模式,要努力把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成科技体制改革的实验区、创新人才的集聚区和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助推器。具体来说,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需求导向,切实瞄准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开展协同创新;二要坚持全面开放,积极汇聚各类加快科技创新的积极要素;三要坚持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优质科技创新资源的充分共享;四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打破制约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
        谢伏瞻强调,协同创新是一个系统工程,一些制约协同创新的重要问题,仅仅依靠高校和其他创新主体自身无法破解,需要政府帮助搭好“台”,高校才能唱好创新“戏”。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协同创新主体解难题、破瓶颈。
        新年伊始,省领导便将协同创新工作列为重要活动亲临调研和指导,这必将给全省和我校协同创新工作的开展注入强大动力。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期末考试考场检查考务工作
下一条:张宝锋副校长当选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