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高新才主持召开院(系)院长(主任)座谈会

2018年01月22日 09:37   来源:  点击:[]

 

 

1月18日,校长高新才主持召开院(系)院长(主任)座谈会。全校26个院(系)院长(主任)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新才首先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培养一流人才,靠的就是一支支分布在各个院系的一流教师队伍。因此,院系就是学校最基础也最核心的组成部分,学校的各项工作最终都要依靠院系来具体落实和支持。而作为院系行政领导的院长(主任)一方面是统筹谋划院系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决策者,更大意义上说就是支撑学校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围绕人才培养、学生考研、服务社会三个方面,高新才做了重点阐释。关于人才培养,他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高等教育已经进入大众化阶段,已经从过去追求外延式“量”的扩张转向内涵式“质”的提升。对我校来说,应该正确认识学校所处的阶段,明确人才培养的重点是向社会培养输送更优秀的高层次人才。无论是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还是科学研究、课程设置,每个院系都面临着不同的情况,因此开展工作都应该结合院系的实际情况,科学谋划,积极创新。关于提升学生考研率,高新才指出,我校拥有一流的本科生源,因此在培养更高层次人才方面有更坚实的基础和条件。下一步应多措并举,积极营造鼓励学生考研、创造条件支持学生考研的环境和氛围。关于服务社会,高新才指出,我校学科特色鲜明,主干学科优势突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当前各院系应结合院系实际,主动放下身段,以创新开放的思维思路、敢闯敢拼的积极行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以贡献求地位,以服务求发展,努力打造自己院系的品牌、特色和亮点。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等10个学院的院长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发展思路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高新才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院系在办学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位院长(主任)对学校当前和今后发展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为更好地发挥院系尤其是院长(主任)在学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格局。院长(主任)要有胸怀、有眼光、有志气,切实担负起谋划院系发展思路、开拓院系长远发展的主心骨作用;二是要讲作为。院系作为教学科研、学术建设的第一线,院长(主任)既是执行者,更是决策者,既要高端引领,更要亲力亲为;三是要讲创新。成绩代表过去,思路决定未来,新年要有新作为。各位院长(主任)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谋划,真正凝练和开创自己院系的核心优势和拳头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中发出自己的声音,打造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体强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我校第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高新才校长一行赴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学习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