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7年09月20日 10:34   来源:  点击:[]

 

 

 

“博洽通达 弘毅致远 依河望岳迎八方英才,经世济民 崇法致公 满怀豪情做国家栋梁。”9月18日,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郑东校区和文北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杨宏志等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学校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办主任梁予昉主持。

 

杨宏志首先向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他们成长付出辛勤努力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向2017级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在大学新起点上中不断进取,边走边跑,带着对自己能力不足的紧张和限时成长的急切只争朝夕。二是不断创新,学会独立思考,将创造性的思考和思辨式的质疑变成家常。三是边走边停,不忘初心。在前进的路途中给自己点时间确认最初的目标与方向,让修养和知识同步成长。四是应擅于发现生活中深厚的友情,体味温暖的亲情,领悟纯真的爱情。杨宏志还强调,要走稳、走好、走远短暂又不易的大学之路,应该同时具有为国家建设添砖增瓦的担当,在逆境中心怀阳光、奋勇拼搏的精神,用包容的胸怀传播友善,以厚重的阅读沉淀自己。最后,杨宏志激励大家“用二十岁正确的生活模式,去影响三十岁快捷的打开方式”,在大学这个人生的重要时刻付出辛劳、顶住压力、克制欲望,从而成就自我。

 

 

优秀校友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国代表校友发言。他将新生亲切地称呼为“学弟学妹”,并对他们能够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表示祝贺。他用亲身经历建议新生:在大学里要设立目标,在这个人生起点开启新的征程;要学会安排时间,珍惜大学时光;要学会培养责任感,拥有使命感和归属感;要坚持学习,知行合一;要坚持锻炼身体,随时迎接挑战。

郑东校区和文北校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首先对新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掌握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优秀的个人品质,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在校生代表向新生们表示欢迎,新生代表感谢学校热情周到的迎接,展望了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并送上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学校武装部、保卫处负责人随后向2017级新生做军训动员和入学安全教育。

 

 

上一条:学校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