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年06月15日 15:00   来源:  点击:[]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今天,2017届毕业生在博雅广场齐聚一堂。他们面前,图书馆象征着未竟的知识海洋,背后,明德路是他们来时的路。6月15日,我校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郑东校区博雅广场隆重举行。校长杨宏志等全体在郑校领导出席典礼。我校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院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仪式。典礼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梁予昉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宏志以《有多热爱 就多美好》为题为毕业生们送上远行前的寄望。杨宏志将“遇见、离别、朋友、缺憾”概括为生活赋予毕业生们的礼物。从在地下室排练节目、考试前心愿墙上的许愿、要求宿舍装空调这样的小事说起,与毕业生们一起回忆入学以来的点点滴滴。母校伴随着他们成长,也给予了他们前行的力量。

杨宏志用“热爱”寄语毕业生:在对祖国的热爱中共建中国的美好,在对挫折的热爱中诠释奋斗的美好,在对阅读的热爱中重温知识的美好,在对父母的热爱中守护亲情的美好。他风趣地对大家说:“记得再生气也要吃饭,再忙碌也少熬夜。”他的话引起了在座学生们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学生们建设祖国的远大志向,体现了母校对毕业生深切的人文关怀。

讲话最后,杨宏志勉励毕业生们:“请装满‘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勇气,装满‘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底气,把改变中国、书写未来的青春旗帜挺立在广袤的世界大地!”

我校优秀校友代表王建树在热烈的掌声中上台发言。他首先祝愿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同时表示,回到母校他内心自豪、振奋又亲切。他用三句话作为毕业赠言送给大家:把握好人生的大方向,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走正道,做一个守法守纪、严于律己的人。王建树用身边的生动案例阐释了这三句话的深层含义,希望给大家带来启发。

毕业硕士生代表王萌萌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他伴随着母校走过了七年的时光,表示自己的成长与母校的发展紧密地连在一起,这七年的时光留给他足够一辈子回味的东西。他感谢导师、父母和亲友们的鼓励,在展望未来时,他说:“无论身在何方,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个财大人。”

毕业本科生代表会计学院秦艺哲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回忆了大学四年时光和母校带给她的成长。她对母校说:“母校,我还是很喜欢你,亦如四年前踏入校园的那天起。您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怎样做人。”在这个梦想放飞的地方,她感谢老师、父母和同学对她的帮助,也表达了她对母校深切的祝福。

在校生代表金融学院孟庆培代表在校生发言,他用“榜样”,“祝福”,“留念”三个词表达了在校生对学长学姐们的祝愿。“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孟庆培将这首朱熹的诗送给毕业的学长学姐,祝他们在人生道路上谱写绚丽的篇章。

教师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刘欣然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对毕业生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人生建议。在发言中,她对毕业生们强调了“自我”的重要性,她说:“只要找到自我,我们的人生就会变得纯粹而明净。”最后,她希望毕业生们无畏挑战,勇敢走上人生的征途。

伴着《毕业歌》的铿锵旋律,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杨宏志为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全体师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共同庆祝这个庄严时刻的到来。毕业典礼在音乐声中落下了帷幕,毕业生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自己在学校校园里的身影。

扬帆远航鸿鹄志,脚踏实地攀高峰。母校永远是毕业生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她记录着他们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的模样。但就像王萌萌说的那样:“毕业不代表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愿我校2017届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建功中原,筑梦中国!

 

上一条:我校校友会北京分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我校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