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杨宏志安排部署就业创业工作

2016年10月24日 14:14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上午,学校在郑东校区召开2016年度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校长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小鹏主持。

会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等6个院系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典型发言。华小鹏简要回顾了我校2016年上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指出目前经济结构调整给就业创业工作带来的新问题,在健全工作机制、开拓就业渠道、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在听取了经验交流和上半年工作回顾后,杨宏志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就业、创业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他说,就业乃民生之本,大学将学生就业工作摆到再高的位置都不为过。要深入贯彻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营造以就业为导向,全员参与的教育教学氛围;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密切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生就业创业的联系,形成招生—培养—就业的常态联动机制;要开放办学,强化协作,建立名副其实的教学—就业实践基地。

谈到大学生创业,杨宏志指出,创业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就业,创业经历给予学生的是一笔无比珍贵的财富,与国外相比,国内的创业教育还有较大差距,这也是学校创业教育今后努力的方向。要转变观念,努力营造考研、创业、就业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新格局。杨宏志强调,创业依靠创新,创新推动创业。全校教师要进一步在课堂教学中强化创新意识教育,引导和扶持大学生创业。杨宏志最后表示,要做就做最好。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在场地、经费、人员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努力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在“十三五”时期走在前列。

最后,华小鹏做会议总结,他认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内容丰富,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传达校长杨宏志的讲话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为做好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校长杨宏志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条:校长杨宏志主持召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