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杨宏志主持召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6年09月19日 11:44   来源:  点击:[]

 

9月14日上午,校长杨宏志主持召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薛玉莲出席会议。研究生处、学科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以及经济、管理、法学等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宏志首先就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相关学科协调人调整事宜做了说明。他指出,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是今明两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这项工作启动半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管理学科召开了几个层次高、影响大的学术会议,邀请了包括《管理世界》主编在内的多名专家到学校讲学;经济学科软引进的葛顺奇教授,在科研示范引领方面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最近又在河南省自贸区研究方面有了新的举措;法学学科建设方面,与西南政法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推进副院长到西政挂职、学生互换等工作,与北京有关高校的合作也在对接之中。科研处围绕学术交流计划,组织举办学术报告60余场次;学科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人事处等部门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都是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的坚强保证。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要求相比,我们还有较大的差距,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下一步各有关部门、院系要加强联系、积极配合,围绕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目标任务,按照年初行政工作要点,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一是要加快推进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的遴选工作;二是要建立申报学科的会议沟通机制。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学科的学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要定期召开会议,交流信息、分析问题。申报学科应有固定办公用房并选配两名秘书。学科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也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全力保障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三是继续加强学术交流。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紧推进学术报告讲座的组织与实施。学生参加学术报告计学分的办法科研处要尽快会同教务处制定。既定的学科带头人每年公开一次、教授每两年公开一次的学术报告制度,科研处要逐一联系院系做出统筹安排;四是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的柔性引进工作;五是针对博士化工程和师资培训计划实施后有关配套政策问题,人事处要按照调动积极性的指导思想,本着多劳多得的原则,尽快调研出台配套措施,提高在岗教师的待遇;六是要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博士担任兼职辅导员。与之相关,人事处要充分发挥在全校人员调配方面的统筹协调职能。今后涉及校内岗位变动的,相关部门应事先与人事处沟通,确保相关空缺岗位及时补充到位;七是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要在宣传推介学校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

刘荣增就进一步做好学科方向的凝练、学术带头人的遴选、学科固强补弱、专家外联交流、学术交流和学术会议的组织与参与、吃透申报表内涵等近期需要做好的六项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和强调。

其他与会校领导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学科带头人和部门负责人也针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校长杨宏志安排部署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