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2016年09月13日 15:04   来源:  点击:[]

 

 

 

 

 

9月12日,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郑东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杨宏志等校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校歌拉开序幕。

杨宏志以《向下生根 向上开花》为题作出讲话。他首先以女排作比向来自祖国各地的9121位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对他们成长有莫大帮助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通过当下的热播剧向新生阐释别离的涵义,同时对新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与过去的成绩别离,收起被录取的喜悦,用四年的努力证明自己。面对新的赛道,开启新的征程。二是与不求甚解的学习别离,强调大学是独立探索的舞台,这份独立与探索最终四年之后会拉开人与人差距、体现人与人差别。三是与父母和故乡别离,告诫新生要扛起人生担当,在商都郑州这个第二故乡开启独立之路,经营自己的大学生活。四是与稚嫩的自己别离,展望大学可能会发生的美好恋情,并希望同学们从恋爱中收获人生的经验。他还提出“你得把读书这条必须要走的路走的漂亮,才可以走好你想走的路”。杨宏志还强调,想要过好大学生活,首先要了解大学的要求。提出爱国是和祖国一起变好,大学生应从自身做起为祖国加油。他还希望,新生从现在开始规划自己,成为一个目标坚定、勤奋、自律且热爱阅读的人。最后杨宏志激励大家在学校中“活成自己的模样,活出最美的姿态”,希望同学们在“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中开创灿烂的明天。

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刘建国检察长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从追忆往昔开始为新生开启大学生活启迪,总结人的成功原因与大学生活的质量分不开,强调大学的学习作用,并希望2016级新生能无愧于心,完成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

金融学院学生吴闰语代表在校生向新生表示欢迎与感谢。法学院李明玥代表2016级新生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春燕代表研究生发言。会计学院李哲代表教师发言。

随后,迎新晚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

 

上一条:校长杨宏志主持召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