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启动近期重点工作

2016年03月31日 08:48   来源:  点击:[]

 

 

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工作会议,启动“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和“2016学术交流年”活动,传达关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新精神。校长杨宏志,副校长张宝锋、赵传海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宝锋主持。

会上宣读了《“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方案》和《关于开展“2016学术交流年”活动的通知》,传达了《教师外出进修暂行规定》、《教职工报考博士研究生及相关待遇暂行规定》、《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

杨宏志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发展面临领军型人才短缺的状况,实施“一工程、两计划”(博士化工程,师资培训计划和学术交流计划)是解决高层次人才短缺的重要途径。杨宏志要求,坚持培养人才和引进人才并举,突出高层次人才引领带动作用。着力学科带头人培养,有计划、分步骤重点扶持、鼓励拔尖人才成长。抢抓国际化发展机遇,教师出国培训要达到一定比例。制定更多制度保障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人才搞好服务,创造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让人才有归属感、获得感。教学质量管理应常抓不懈,要尽快实施活动方案、持续提升教学质量。要通过一段时间努力促成学术交流常态化。杨宏志强调,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计划是今年行政工作要点的重要任务,各部门要对照制度、方案中的标准,高质量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为我校向更高层次发展贡献力量。

赵传海对《教师外出进修暂行规定》等3个文件精神及主要条款做了重点说明。他强调,未来五年,我校将加大对教职工读博、教师进修的支持力度,实行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办法,进一步增强我校师资力量,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张宝锋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以启动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为契机,夯实教学管理秩序,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基础;要着力推进学术交流工作,制定学术交流规划,统筹安排报告的人员、层次、时间和场所;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学校精神,按照杨校长讲话要求,做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好三项重点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长杨宏志一行赴沈阳师范大学交流考察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