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大师来我校做报告

2015年04月01日 15:29   来源:  点击:[]

    3月30日,陈氏十九世、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大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太极文化与太极拳的国际影响力》的报告。校长李小建致辞,并为陈正雷先生颁发我校兼职教授聘书。报告会由副校长司林胜主持。

    李小建在致辞中说,太极文化作为中国国粹,已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窗口。陈正雷大师作为陈氏十九世、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把毕生精力都投入了太极文化的钻研和推广事业中,在太极文化应用研究领域,造诣精深。陈正雷大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为我们广大师生学习太极拳,领悟太极文化的魅力提供了宝贵的机会。相信在陈正雷大师的指导下,广大师生会更加热爱太极拳,太极文化会在校园真正绽放!

    陈正雷大师在报告会上详细阐释了太极文化的内涵和渊源;结合太极拳的创立、演变,诠释了太极拳的精髓和特点;并运用数据和案例,分析了练习太极拳的作用;最后讲解了太极文化和太极拳在国际上的传播和影响力。陈先生结合自身体验和经历,配以示范动作,让我校师生亲身感受了太极拳和太极文化的精彩和魅力。

    司林胜总结说,陈正雷大师给我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民族传统文化教育,极大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全校推广太极拳,共同营造良好的太极文化氛围。

    报告会上,陈正雷大师的弟子分别做了陈氏太极拳传统套路、太极单剑、推手表演。

 

上一条:臧振春副校长指导校办、校友办工作
下一条: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香港大学中国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