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2015年度工作

2015年03月02日 17:44   来源:  点击:[]

 

228日,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面部署2015年度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健燕主持。      

校长李小建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我校2015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5年学校党委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四个全面”为指导,以深化综合改革为重点,以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为抓手,开展依法治校,提升办学水平,持续转变作风,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聚师生发展合力。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着力加强舆论引导;二是加强组织工作,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三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做好教育、监督和案件受理工作;四是推进内部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办学实力。持续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持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五是创新学生工作,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创新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加强共青团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六是建设和谐校园,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加强工会工作,切实抓好老干部、统战和武装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李小建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5年度学校行政工作。一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优化内部治理机制。认真谋划学校中长期发展,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有效加强民主管理工作,切实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探索推动精细化管理;二是塑造品牌,打造特色,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继续深化完全学分制改革,有序推进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切实强化实践教学效果,逐步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机制,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学生工作;三是形成合力,寻求突破,全力提升办学层次与水平。积极争取博士授权点建设,继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工作,切实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继续完善开放办学机制;四是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年度人才招聘,逐步落实岗位配置方案,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五是质量优先,统筹兼顾,不断完善新校区建设。优先确保重点建设任务,有序完成其他建设工程,总结新校区建设经验,深化数字化校园建设;六是整合资源,扩大效益,全面提升发展保障水平。着力提升资金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积极争取各界更多支持,积极推进档案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资源使用效益,依法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李小建对我校2015年度四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省级文明单位的争创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督查,努力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二是积极争取博士授权点建设,要整合学科资源,加大经费投入,发挥现有学科优势,积极做好优势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立项建设工作,力争进入教育部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规划行列;三是不断完善新校区建设。2015年是新校区建设的转折点,要从满足学校规模发展需要向美化、完善、改善办校条件转变;四是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要提高教学质量、科学研究质量、服务社会质量等,在改革中提升质量,全力推进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杨健燕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对外交流、行政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后勤服务、新校区建设、安全稳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二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年。对学校而言,也是我们抢抓机遇、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学校2011-2015发展规划进入倒计时,我们面临的发展任务还很繁重,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大家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学校2015年的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和行政工作部署上来,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要点,认真研究本部门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处级干部要凝聚起敢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的正能量,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好中坚力量,确保2015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持续转变作风,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集中的教育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还有一些整改任务没有彻底完成,不能因为活动结束就半途而废,要进一步加快速度,不打折扣地完成整改。活动收尾也不是作风建设收场,我们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巩固和拓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为推动学校工作注入新活力。  

要充分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首次提出了“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四个全面”已成为中央治国理政的全新布局。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今后,落实八项规定、高压反腐、遏制“四风”将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在新常态下,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头脑清醒,不能再有侥幸心理,要时时刻刻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警钟长鸣,拒腐防变,时时刻刻记住要讲规矩、守纪律,主动适应新常态。  

 

 

 

 

上一条:新学期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教职工
下一条:校长李小建一行慰问春节在岗教职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