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上级来文处理程序
发文流程
公文处理流程
请示流程
校领导工作安排流程
部门之间发函流程
印章管理规定
郑东校区平面图
校园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3年10月10日 15:19 文/李晓多 李文艳 图/王金地 单明君 靳岩岩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上午,我校于郑东校区体育场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李小建等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各院系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办主任王全良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小建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13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从“大学是什么”和“大学怎样过”两个方面对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他用生动的语言把大学比作神秘地平线、人生起跑线、成长分界线和道德基准线。并希望新生在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中做到以下四点:一、让使命成为一种行动。大学生将会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将会像五四以来的年轻人一样创造更多的中国式奇迹,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母校校史中的星辰;二、让挫折成为一种资本。大学生应该屡败屡战、愈挫愈勇、一鼓作气,将战斗进行到底,让青春绽放,让青春无悔;三、让宽容成为一种习惯。大学生要懂得兼容并包、接纳不同、彼此欣赏,在收获知识和能力的同时,收获信赖和友爱;四、让思考成为一种力量。敢于质疑、善于质疑,养成批判性思维的习惯,激发新思想、创造新范式、建立新理论,做未来的创造者。希望同学们从崭新的起点出发,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八个字荣辱与共,紧密相连。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郭界秀老师代表全体教职工发言:“在你们求索知识、追求梦想的4年大学生活中,我们将努力承担‘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在繁杂纷芜而又精巧构筑的专业知识海洋里,我们将陪伴你们一起去探索。我们甘愿做你们成长道路上的‘阶梯’,让你们去攀登人生和事业道路上的高峰。”

来自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大四学生闫妍,来自法学院的大一学生王率分别代表高年级学生及新生发言。

典礼最后,武装部和保卫处有关领导分别为新生做了军训前动员和安全知识教育。

上一条:首届科学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下一条: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到我校讲学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0999 邮箱:hncjzfdx@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